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在瑞幸咖啡爆出会计丑闻后 中资企业对赴美上市“踩刹车”
时间:2020/6/16 点击次数:969
来源:参考消息
参与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律师、银行家、会计师和监管机构对路透社表示,随着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中国企业正在搁置赴美上市计划。
美国的一项立法提案令一些中国公司更难在美国上市,而且在瑞幸咖啡(LK.O)爆出会计丑闻后,美国对中国公司的审查也越来越严格,这都导致中国企业对赴美上市的兴趣下降,那些处于计划初期的公司尤其如此。
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驻香港合伙人Stephen Chan表示,“我们看到客户暂时搁置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赴美上市放缓的根本原因是美国和中国的关系。”
“如果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我们预计这种放缓势头将延续。”Chan说。
美国迪罗基公司的数据显示,中资集团今年已透过在纽约的IPO筹集了16.7亿美元资金,还有约5亿美元的募资行动即将进行。
中资企业2019年在美筹集了35亿美元。
中美关系近几个月急转直下,贸易问题已经让两国相持不下,现在又因新冠疫情与“港版国安法”而杠上。
四大会计公司中有一家的一名资深审计人员表示,今年向该公司询问中企赴美上市的件数比2019年的水平少了一半。
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称,在向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报告了赴美上市计划的企业中,很多企业现在打算在近一点的交易所挂牌。
过去五年全球通过IPO筹措的资金中,中国企业占了约三分之一,或2,790亿美元。其中半数是赴海外筹资,主要是通过纽约和香港上市。
在美国股票交易所挂牌的中国企业超过550家。由于纽约显赫的名声和投资者基础,中国企业通常选择在此上市,尽管中国当局鼓励企业在国内挂牌,与本地投资者分享利得,而且不受外国监督限制。
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议案,可能会阻止一些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除非它们遵守美国的审计和监管标准。该措施还将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它们是否为外国政府所有或控股。
贝恩公司合伙人、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业务负责人欧文瀚(John Ott)表示,对美国投资者来说,这意味着上市公司数量会减少,将更难从中国的增长中获益。
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已开始披露监管收紧对其股票造成“负面影响”的风险。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