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中澳学生包粽子共庆端午节
时间:2019/6/24 点击次数:1275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感受端午 天下一家”活动,邀请近30名来自当地学校的中澳学生代表,与两国教育界人士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
座谈中,学生们介绍了自己在澳大利亚学习的情况。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鼓励大家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担当中澳友谊的使者。
随后,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上手尝试包粽子。这样直观的体验让本地学生们倍感新奇。
墨尔本蒙纳士大学的学生奥利弗·伍德曼(中文名吴奥利)在不久前结束的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的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此前在中国旅游时就尝试着包过一次粽子。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每个节日都有不同的传统习俗,这对他来说很新鲜。
“澳大利亚的语言和文化与中国的完全不同,这种不同是最吸引我的。”奥利弗·伍德曼说。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官员马特·弗莱明表示,维州开设中文课程的272所公立中小学中,有近8万名学生在学习中文。“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联系变得越来越紧密,我们希望孩子们了解其它的语言文化,这对于他们今后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弗莱明说。
对于中国留学生们来说,在佳节欢聚一堂也让他们重温了传统文化,感受到异国他乡的家国温暖。
来自博文中学的吴心怡和金禹含从高中就在外留学,她们打算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学校和澳大利亚同学一起分享。
“以前在国内过端午节都是和家人一起买了粽子吃,来了澳大利亚以后,家人不在身边,过节包粽子让我又找到了在家的感觉。”吴心怡说。
金禹含也表示,大家尽管互不相识,但同是中国人在一起还是倍感亲切。“包粽子带来的节日气氛让我们感觉特别幸福,身在异国他乡也找到了祖国的归属感。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