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津门豪华邮轮母港航线“添丁”
时间:2019/10/24 点击次数:986
来源:天津日报
  2020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预计将接待国际邮轮140艘次左右。届时,歌诗达邮轮旗下赛琳娜号、皇家加勒比游轮旗下海洋量子号等将继续在津开启母港航线。
  虽然正值北方邮轮淡季,但仍有国际邮轮公司在津布局“新船”。10月23日,MSC地中海邮轮旗下地中海辉煌号首航天津,将在津开启6个航次的母港航线。截至10月21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今年已接待国际邮轮105艘次,接待出入境邮轮旅客逾62.8万人次。明年后年我市还将迎来多艘更新更大的国际豪华邮轮前来开辟母港航线。随着更多国际豪华邮轮来津,我市邮轮产业也开始从单一的邮轮旅游向邮轮经济全产业链进行探索。
  邮轮公司依旧看好华北市场
  此次来津的地中海辉煌号总登记吨位达13.8万吨,载客量为4363人,拥有1637间舱房,在津运营的母港航线将前往日本北九州、长崎、福冈等热门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除众多娱乐设施及美食外,这艘邮轮还设置有“乐高海上乐园”,在超过6800平方米的儿童专属区域,不仅能进行游乐体验,还会为不同年龄段小游客打造各类主题游戏和趣味课程。针对北方游客的喜好,地中海辉煌号还与德云社、开心麻花及多位相声表演艺术家合作,为游客打造更加特别的海上演出。此外,该邮轮也可全面应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支付,更加符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
  虽然近几年中国邮轮市场发展遇到一些波折,但不难看出,邮轮公司依旧看好华北邮轮市场。“2016年,地中海抒情号就曾部署天津开辟母港航线。今年,地中海辉煌号首次来到华北。2020年,17.2万吨级的旗舰邮轮地中海荣耀号也将来到天津。”
  据统计,2020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预计将接待国际邮轮140艘次左右,届时,歌诗达邮轮旗下赛琳娜号、皇家加勒比游轮旗下海洋量子号等将继续在津开启母港航线。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日前也宣布,2021年旗下最新最大的绿洲系邮轮Wonder of the Seas也将下水并布局中国母港。
  邮轮产业链日趋完善
  依据国际惯例,邮轮产业链分为上游的邮轮设计与建造,中游的邮轮运营、物资采购与服务,下游的邮轮港接待与管理。相比几年前邮轮产业的高速增长,近几年,我国邮轮产业迈入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高品质发展阶段,邮轮经济也进入了全产业链发展阶段。
  滨海新区作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作为唯一坐落在自贸区内的邮轮母港,在国际贸易采购分拨、融资租赁等领域有着众多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我市邮轮产业也正利用这些领域自身优势,逐渐向邮轮产业链中上游迈进。
  本月初,CNSC 中服免税旗下首家邮轮港免税店──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开业,这是自2016年进境口岸免税店经营权全国统一招标后,国内第一家开业的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无独有偶,在完成我国首单国内物资保税邮轮配送业务及推出了多个创新举措后,国际物资邮轮配送业务的上下游企业也开始落户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所在的东疆保税港区。旗下企业持续为歌诗达、皇家加勒比、地中海等邮轮公司提供邮轮物资供应、全球海空物流服务的嘉宏集团,近期就在东疆设立了天津嘉邮宏船务服务有限公司,将开展邮轮物资配送、供应方面的业务。
  此外,在先行先试政策支持下,工银租赁等金融租赁公司也参与到世界邮轮建设中,为邮轮建造和运营提供更多金融支持,这都将对促进我市邮轮经济的全产业链发展提供助力。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