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5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葡萄牙驻华大使:比援助物资价值更高的是中葡两国情谊
时间:2020/5/19 点击次数:836

    来源:人民网

“海国一尺绮,愿赠万里春”,这是3月份上海援助葡萄牙波尔图抗疫物资时写在外包装上的诗句。
虽相隔万里,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葡两国政府和人民互相支持与鼓励。5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通电话时强调,中葡同心共济,中方坚定支持葡方抗击疫情的努力,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协助葡方在华采购运输医疗物资。
通过友好城市的方式,中国的北京、上海和沈阳等地以各种形式分别向里斯本、波尔图和布拉加等葡萄牙城市运送了抗疫物资,据不完全统计,葡萄牙疫情发生后,中方向葡方捐赠了超过100万个口罩、60万双医用手套、12万只防护面罩,100多台呼吸机、10套视频系统等医疗设备。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近日接受人民网书面专访时,对中国在葡萄牙最需要的时候予以援手表示感谢,“北京、上海和沈阳向葡萄牙援助了抗疫物资,我认为,比援助物资价值更高的是中国的城市、企业以及各个机构对葡萄牙展现的深情厚谊,真正体现了中葡两国患难见真情的关系。”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非常严厉的措施控制疫情蔓延,并与世界各国分享疫情防治经验,对此,杜傲杰告诉人民网,自己一直通过媒体关注疫情的发展,“中国所采取的措施都是公开的,我通过电视和报纸看到了中国在1月就开始对新冠疫情采取非常严格的应对措施,这些全世界媒体都能看到。”
在国内疫情基本控制住的情况下,中国逐步复工复产,努力让社会经济回归正轨,并不断努力扩大对外贸易,对此,杜傲杰表示,中国人民勤劳坚强,一定会像以往那样,战胜疫情并实现更大的发展。他同时认为,由于目前还没有疫苗,世界经济很难在短期内回到疫情之前的状态。
“正因为如此,最重要的是世界各国及其科学家们要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新冠疫情这一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在疫苗没有问世的情况下,只要一国还存在病毒,全世界就面临风险。新冠病毒是各国的共同敌人,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做的就是齐心协力、交流信息,共同消灭病毒,让生活恢复正常。”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两会推迟到5月下旬举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此,杜傲杰大使表示,如果中国人民能在今年实现这两个目标,将会是十分令人欣慰的。疫情之下,中国能否如期实现这两个目标格外引人关注,杜傲杰说:“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对各国的经济发展都带来严重影响。我十分钦佩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经济实现繁荣,科技得到巨大发展,理应得到世界的称赞。”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