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林松添会长为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线上致辞
时间:2021/5/20 点击次数:1326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5月1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智能新时代的城市治理”为主题的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在津举行,林松添会长作视频致辞。

天津市市长廖国勋、日本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萨利·凯普、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及多国驻华使节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多国高级外交官、天津市国际友城及其他城市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计约350人线上线下出席论坛。

廖国勋表示,天津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能力突出,营商环境优越,是一座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港口城市。当前,天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致力于建设智慧政府、打造应用场景、发展数字经济。未来,天津将坚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秉持城市生命体理念,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取长补短,统筹谋划智能新时代的城市治理。

林松添说,从1973年天津市与日本神户市缔结首对中外友好城市至今,中国已经同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建立了2800多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友城关系已成为中国地方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全球城市治理的重要平台。

林松添表示,本次论坛主题契合各方关切。习近平主席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认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把握好以下原则:一是以人民为出发点,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二是以创新为支撑点,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更便捷;三是以绿色为着力点,推动构建清洁美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命运共同体;四是以合作为突破点,致力于各国友好城市之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五是以发展为落脚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致力于高质量发展,促进各国友好城市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林松添说,人类就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坚持开放而非封闭,合作而非对立,共同破解城市治理和全球治理难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效能城市的进程中跨越意识形态纷争,共创美好未来。

外方嘉宾普遍认为,城市治理是21世纪的全球课题,各国城市在现代化进程中应加强对话,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对天津践行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上的承诺,与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多个非洲国家地方政府共建职业教育“鲁班工坊”表示衷心感谢。墨尔本市市长萨利·凯普和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强调了技术分享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表示,中哥地方合作成果喜人,未来希望哥32个省都能与中国省市结好。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