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好》点粹  
2016天津国际干细胞论坛聚焦干细胞技术
时间:2017/1/9 点击次数:1195
来源: 新华网
2016天津国际干细胞论坛(第五届国际干细胞论坛)10月28日在天津瑞吉金融街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干细胞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就干细胞技术研究、干细胞产品研发及干细胞临床转化应用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暨北京协和医学院、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医学部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本次论坛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院(所)长程涛教授说,“今天在现场听到一位专家分享的有关干细胞在体内作用过程‘可视化’、‘可追踪’的相关研究令我特别兴奋。如果能够直观地看到移植后的干细胞在体内如何工作、分子如何调控等等,我们就能够对移植的效率进行科学的判断,从而提高治疗的效果,使广大患者收益。”
此次中源协和美国生物技术转化中心总裁卢世江博士特别来津,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从事研究工作多年积累的关于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战略规划方面的经验,并展望了干细胞技术在青光眼、老年退行性黄斑等方面的研究突破。
作为连续在天津举办了五届的干细胞领域国际盛会,本次论坛在推动干细胞技术研究发展的同时,也成功吸引了全世界干细胞领域对于天津市干细胞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的热切关注。
加快和推进干细胞技术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速度早日实现干细胞的产业化,使人类健康受益,不仅是目前干细胞技术发展的最大挑战,也是产业同仁共同努力的方向。对于天津市以干细胞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程涛表示,随着干细胞科学的快速发展,近十几年来,国内其他地区的干细胞产业发展速度也在加快,为此天津需要在已经拥有的良好基础之上,在方方面面加大投入力度,紧跟世界最新发展的前沿。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