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8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好》点粹  
“一带一路”让泰国最大深海港成耀眼“明珠”
时间:2017/6/28 点击次数: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紧邻泰国东部海岸的廉差邦港口,是泰国最大的集装箱深海港口和物流枢纽。该港口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倡议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给廉差邦港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1961年,泰国政府就计划在廉差邦建设新的深海港口,以容纳那些无法进入曼谷港的大型货轮。但由于资金问题,该项目被暂时搁置。1987年,泰国政府又重新将廉差邦港口的建设规划提上议程。1990年底,港口一期工程竣工;6年之后,该港口的货柜吞吐量就达到100万个标准箱。1997年,港口二期工程启动,并于2001年投入使用。
  港口工程部主任佐罗兹(Zoroz)介绍说,廉差邦港口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深海港口之一。港口总占地面积逾2500英亩,由于地处东南亚的中心地带,因而在提供国际货柜运输服务上具有明显优势。“随着中国倡议建设‘一带一路’,这种优势更加凸显。”
  佐罗兹表示,泰国有丰富的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以及训练有素的技术工人,加上政府的鼓励政策等,这些都是港口发展的可靠保障。目前,廉差邦港主要业务包括原材料、家电、汽车及配件等的进出口贸易,其中仅汽车每年就有超过120万辆从这里出口到海外。
  他说,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泰国政府提出“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廉差邦港口经政府批准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了三期工程的建设。未来,一个更深、更大、更现代化的港口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按照计划,为适应今后8-10年的集装箱运输量的增长,未来廉差邦港口货柜吞吐量将从目前的每年700万标准箱提高到1800万标准箱。
  佐罗兹表示,泰国当地政府将在廉差邦港口优先规划发展物流产业,特别是加快铁路和公路网的建设。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泰国4.0”战略的实施,廉差邦港口将愈发闪现出耀眼光芒,成为区域海运枢纽上的“明珠”,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通往世界各地的重要门户。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