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好》点粹  
前三季度小微企业减税超1200亿元
时间:2018/1/12 点击次数:817
来源:证券日报
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过1200亿元。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巩固前期减税成果,持续深入落实减税政策,不断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要求,打出了一系列减税“组合拳”,以税收“减”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其中,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税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体现了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重庆英耐尔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利润为45万元左右,按原来的政策我们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1万元,但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高后,为我们减税7万元。”公司财务人员陈本杰说,减税让他们的资金周转压力缓解,目前考虑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
在重庆,今年前三季度共有933户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企业享受了税收优惠,减税达5500万元,预计全年享受新政的企业将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8000万元以上。
税收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来说,除了直接的减税效应,还能带来进一步增加就业等社会效应。“今年下半年,我们增加了招工需求,并将底薪从3950元提高到4300元,希望吸引更多稳定、专业的员工加入。”广州市嘉誉美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小文表示。
周小文介绍,今年公司首次“入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仅1月份—9月份企业所得税减税就达到4.59万元,为公司增加员工数量、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提供了资金支持。
在安徽,汽车零部件领域摸爬滚打十几年的安徽铜陵华田运输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东星感受颇深。“我们公司一路走来,始终少不了税收优惠的支持。”汪东星亮出了今年的减税账单,去年公司的应税所得额是29.5万元,今年刚好迈过了30万元的门槛,按新政策计算减税4.5万元。
经营规模扩大了,销售收入增加了,税收负担反而降下来了。收到减税红利的汪东星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员工就业致富。
6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从2012年起,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加码让越来越多小微企业受益。“今年前三季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过1200亿元。其中,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元至50万元间的小微企业户均减税达5.9万元。”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让小微企业活起来、发展好,税收优惠政策利好降低了企业税负,增添了企业动力,激发了市场主体创业热情,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前三季度,全国新登记企业451万户,同比增长12.5%,日均新登记企业1.65万户。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