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好》点粹  
天金所去年实现信贷资产流转600亿元
时间:2018/3/23 点击次数:907
来源:新华网
1月27日,金融资产交易联席会会议在京举行。联席会成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金融资产交易场所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良好形象的建立与维护进行探讨交流。
  据介绍,金融资产交易联席会成立于2016年,由银行业信贷资产流转登记中心、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安徽金融资产交易所、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河北金融资产交易所、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11家联席会成员单位构成。
  联席会首届轮值主席单位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总裁丁化美表示,实践证明,联席会是我国金融资产交易市场建设与发展进程中重要机制创新,是一种市场和制度建设、发展与自我完善的机制设计。这种模式在强调参与主体的功能定位的同时,还强化了参与主体自我建设、自我约束、自律发展、独立合作、主动参与。
  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表示,成员单位将按照《金融资产交易所自律公约》的要求,共同致力于维护金融资产交易所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与稳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信贷资产总量达230万。而银行信贷等金融资产转让是盘活存量资产、释放信贷投放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下一步贯彻落实“去产能、去杠杆”的主战场。
  自2016年12月23日联席会成立以来,以天金所为代表的各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敢于开拓、敢于创新,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稳打稳扎、锐意进取,取得了辉煌成果。2017年天金所在银登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完成了信贷资产流转总量600亿;这一年,银登中心共完成信贷资产流转15000亿;联席会贡献近700亿规模,为2017年信贷资产登记流转市场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联席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为全国的银行机构等提供更多服务:
  一是响应国家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推动金融资产的流动性。信贷资产在整个金融资产结构中占据主导,其规模超过金融资产规模的50%,所以信贷资产的流动性又决定了整个金融资产的流动性。2017年通过银登中心登记流转的信贷资产突破万亿规模,实践证明信贷资产流转是盘活银行存量资产的重要手段,是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对于促进经济金融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联席会将在坚守合规底线前提下,以创新引领联席会工作,创建一个比肩国际、规范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的金融资产流转市场,以实际工作来支持和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升级发展,为我国金融改革深化作出贡献。尤其在信贷资产登记流转领域,要充分发挥银登中心与各家交易场所的分工负责机制,做大市场规模,实现各自领域价值。
  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在做大市场规模的同时,协助银登中心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和有关规则,参与制定并执行行规行约和各类标准,协调成员间的经营行为,监督本行业产品和服务质量、竞争手段、经营作风,维护行业信誉,鼓励公平竞争,主动参与行业信息服务、教育与培训服务、咨询服务、举办展览、组织会议等。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