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8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汉能智造”惊艳荷兰 薄膜太阳能公园在格罗宁根市落成
时间:2019/4/16 点击次数: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前,汉能协助荷兰格罗宁根市建造的薄膜太阳能公园“Solar Park Roodehaan”正式举行启用仪式。格罗宁根市副市长Philip Broeksma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国胜为公园进行了剪彩,格罗宁根市政府及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启用仪式。
此次,Solar Park Roodehaan是由汉能和Solar Energy Works共同开发,该项目占地达22公顷,即接近31个标准足球场般大,园内安装了约81000块Solibro薄膜太阳能电池板,装机容量达11.4兆瓦,能为当地3500户家庭提供绿色清洁的电力。
据悉,格罗宁根早前订下2035年全市安装超过8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装置目标,因此Solar Park Roodehaan的落成及启用,备受当地注目。对此,Philip Broeksma认为:“这个太阳能公园是我们市政府在2035年实现能源平衡的雄心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汉能荷兰国家公司 CEO 李明也表示:“Solar Park Roodehaan 是一个地标式项目,效果就如汉能在荷兰的太阳能发展战略般成功。汉能对于与荷兰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开发这个项目和提供Solibro组件,感到十分荣幸。”
众所周知,使用化石燃料造成的碳排放是全球气候问题的主要成因,如何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是解决气候变化的关键。根据2018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报告,2017年中国对可再生能源投资占全球45%。荷兰政府也提出2050年温室气体零排放,和2023年能源消耗的16%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并推出一系列财政税收政策,鼓励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张国胜表示:“此次落成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是中荷共同应对气候问题的实际举措,必将为荷兰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汉能欧洲公司在今后能够继续创新市场意识,开发创新产品,创造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由于荷兰积极拓展应用清洁能源,因此当地成为汉能的重要海外市场。今年3月初,当地的首个汉瓦项目同样在格罗宁根市落成;该国足球劲旅AZ阿尔克玛尔的足球场,亦用上1725块汉能的薄膜太阳能组件;于登博斯(Den Bosch) 的Maaspoort Sports Center,汉能也为其安装了418块柔性薄膜组件;距离荷兰阿姆斯特丹几十公里的克罗默尼(Krommeie)小镇上,有着全世界最早铺设的 “太阳能之路”汉路。2016年10月,汉能为这条原本70米的太阳能单车径安装更多薄膜太阳能组件,令太阳能之路得以进一步延伸。
据埃森哲的全球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薄膜太阳能可开发市场规模为114万亿,中国市场将超过20万亿。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