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王育英会长为《友好》撰文:疫情下的“共同体”
时间:2020/4/30 点击次数:1159
 
突如其来、横行肆虐的新冠肺炎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对人类抵抗疫情的能力和耐力有了重新的认识。开蒙时候我们就已经知道,人类只是生物大家族中的一员。宇宙之大、天体之广涵远超我们的想象,在地球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生命形式和其他形式的客观存在。我们也知道,从时间的角度来看,人类的文明远比人类的生存短得多。所以,继承和延续已有的文明和力量,为人类繁衍生息做出智慧而辉煌的贡献,成为多维世界和谐的积极贡献者,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生存在当下的责任和使命。
健康是维系生命的永恒话题,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有道德。”我们愿意以勇敢的姿态尝试一切新的方法来克服阻碍人们生命延续的障碍。所以当疫情袭来时,作为“人类”这一整体,我们应该拿出不分彼此的手足情谊携手共进,而不是相互指责、诘难和攻击,更不能无中生有、污蔑诽谤。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恢复自信心,同样也要给予他人信心和希望。在人类共同的命运面前顺势而为,在人与自然的和谐中获得丰富的物质财富和精神依托。仅就目前而言,我们还没能找到一下子令全世界都走到理想面前的“灵丹妙药”,可做的唯有独善吾身。那些无知和愚昧驱使下的好奇心也恰巧是激励我们不断寻求真相和追求进步的动力,在我们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进程中推波助澜。浩渺无际的宇宙之中,人类面对循序向上的前进过程,没有选择浪费时间和精力去自怜自哀、臆测及恐惧,而是坚持用科学知识不断丰富已知世界和想象空间。
人类共同的智慧定能克服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疫情仍在肆虐,但我们并不是束手无策。尽管在多样性、多元化的人类生活客观现实中,还有许多人和许多方面对“搭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执一词,我们也不能奢望转圜自己的同时拯救宇宙。但是,如果站在时间的长河中,无论用怎样的眼光看待过去的对与错,时间总会将人类引向历史发展的康庄大道。
目前,理想的风帆还没有到达幸福的彼岸。从某种角度讲,人们还没有逃出与自然不断产生纠纷与矛盾的事实;理想也在与现实争斗,纷扰不休;甚至还有某些用战争调整人类前进方向的企图在跃跃欲试。而每当这些灾难来临时,人类和科技向善的力量就会觉醒并凝聚在一起,最终,道德、智慧、知识会替代冰冷的武器赢得权力,从而成为人类王冠上那颗最耀眼的珍珠。
人类不能梦想着只改变世界而不改变自己。面对未知的大自然,尽管我们常常表现得没有一丁点儿的精彩绝伦之智,但我们永远也不会自暴自弃,因为我们清醒地知道人类的智慧之源永远也不会枯竭。在困难和问题面前,以寻找解决方法为目标的宽阔眼界和远大格局,远胜于无济于事的别有用心和攻击指责。我们或许永远也做不到发现所有的未知、杜绝人类所有的错误,但我们能够明白该如何正视自然和正视自己,而不是妄自尊大去发扬那些不可救药的、应该被唾弃的狭隘的民粹主义和极端的民族主义。
全球化是人类进步的基石。在全球化的今天,兼顾协调国家的利益和全人类的共同利益,是每个国家都要研究的必要课题。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