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中国产自行车在欧洲热销
时间:2020/6/23 点击次数:895
来源:人民日报
近期,欧洲多国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加快,当地民众对自行车的需求出现大幅增长。凭借高性价比和高效的供货能力,中国产自行车近期在欧洲热销,满足了当地民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需要。
“疫情还没完全过去。相较于其他交通方式,自行车环保、轻巧且能保持一定社交距离,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罗马市民奥莉维娅表示,“中国制造的自行车质量可靠、价格实惠,周围很多人都在使用。”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中国自行车年产量占世界年销量约50%。截至去年,中国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出口已超过10亿辆,进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速卖通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速卖通在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在意大利、英国市场增长了4倍左右。意大利威尼托经济网站报道称,中国自行车在意市场占据重要份额,意大利在售自行车中有一半来自中国生产商。
一些欧洲国家政府出台的自行车补贴以及鼓励民众骑行相关政策,也促进了自行车销量的增加。意大利政府已批准向购买自行车的消费者提供自行车售价60%的“绿色”补贴,最高补贴限额为500欧元,人口大于5万的城市居民均可享受此项补贴;法国政府制定了2000万欧元的资金计划,为骑自行车通勤的员工提供每人400欧元的交通补贴,每人还可报销50欧元自行车修理费;德国柏林市政部门重新规划道路标识,扩充临时自行车道,限制机动车司机在自行车专用道停车等。
“中国自行车产业链完整、技术成熟,生产的产品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和优势,一直颇受消费者喜爱。”德国法兰克福的自行车店老板伊斯梅尔·卡卡表示,自行车等“中国制造”持续远销各国,为满足当地民众防疫生活需要、支持各国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