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8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柳叶刀》称世界人口不会达百亿
时间:2020/7/17 点击次数:947

    来源:参考消息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5日报道】题:世界人口不会达到100亿
《柳叶刀》周刊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全球人口将在2060年代达到97亿的峰值,随后将缓慢减少,直到2100年缩减至88亿人。做出这一预测的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认为,将变得更加普及和提前的女性教育,是影响全球人口的关键因素。研究称:“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受教育程度和持续获得避孕手段的趋势将加速生育率下降和人口增长放缓。”
联合国此前预测,到2100年将有110亿人口,比上述研究报告的预测高了20多亿。幅度收窄的主要原因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生育率急剧下降,以及亚洲、中欧和东欧的人口迅速下降。确切地说,据估计,23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口将减少一半,其中包扩西班牙、日本、泰国、意大利、葡萄牙和韩国。此外,还有34个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口将大幅下降,其中包扩中国,从14亿下降到本世纪末的7.32亿。
非洲人口增速没能达到联合国预期,但即便如此,该地区的人口也将达到原来的3倍。尼日利亚将在2100年成为拥有近8亿人口的全球大国,在世界人口排名上仅次于印度(10亿),高于中国。
到本世纪末,人口最多的10个国家中将有5个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埃及和坦桑尼亚),而巴西、孟加拉国和俄罗斯则掉出前十。印度尼西亚和美国仍在前十。研究指出:“美国自由的移民政策近年来遭受了政治挫折,这对该国维持经济和人口增长的潜力构成威胁。”
这是这项研究的关键和主要意义所在:坚定地将移民政策作为一项长期政策发展的国家将得到加强。研究解释说:“一些国家将通过自由移民政策和更支持女性就业并达到理想家庭规模的社会政策来维持其人口。这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可能高于其他国家,稳定的劳动年龄人口带来各种经济、社会和地缘政治利益。”
《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说,“这项重要研究描绘了一个我们必须抓紧时间规划的未来。霍顿警告称:“21世纪将出现我们人类文明历史上的一场革命。非洲和阿拉伯世界将塑造我们的未来,而欧洲和亚洲的影响力将衰退。到本世纪末,世界将形成多极局面,印度、尼日利亚、中国和美国将成为主导力量。
这项研究设想的是一个2100年极度老龄化的地球未来,65岁以上人口约为23亿,而20岁以下的人口只有17亿。80岁以上人口将是5岁以下人口的两倍(8亿对4亿)。人口金字塔发生的这一剧烈变化将影响各国之间的权力关系,以及各国以日益减少和衰老的劳动力来维持其经济规模的能力。
【法新社巴黎7月14日电《柳叶刀》周刊近日公布的预测全球人口的研究报告描述了一些国家间完全不同的状况,例如中国人口有可能减半,与此同时尼日利亚人口可能要增至4倍。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研究人员说,今天排在中国之后的第二大人口国家印度尽管有所减少,但到2100年仍有可能排在尼日利亚和中国的前面,位居第一。
据这一新研究报告说,中国人口有可能减少48%,从2017年的14亿降至2100年的7.3亿。这一令人瞩目的骤减远比联合国预测的降幅(到2100年为10亿多点儿)更大。
今天排名第三的美国可能将保持在前5名之内(排名第四),其人口将从2017年的3.25亿增至2100年的3.36亿。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