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墨尔本市政府启动“Our Shout”免费代金券项目与国际学生共度时艰
时间:2020/7/29 点击次数:1301

    来源:墨尔本市官微

 

 

不久前,墨尔本市政府启动了“Our Shout(我们来买单)”国际学生免费代金券项目,为因新冠疫情导致失业、住房危机或其他经济问题的国际学生提供价值200澳元的代金券,用于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购买食物和食材。
 
 
“我们来买单”
 
 
 
  留学生在市政厅现场有序领券
 
项目申请开放后,墨尔本市政府立刻收到了近17000份申请,包括众多来自中国留学生的申请。这巨大的申请数字说明了国际学生群体在疫情期间对于社会帮助的热切期待!
项目开始后,墨尔本市政府还得到了来自维多利亚州政府、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联邦大学、迪肯大学和拉筹伯大学的大力支持,因此得以准备数量更多的代金劵,帮助到更多的国际学生。
5月27日-6月12日,在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规定的基础上,这些代金劵被墨尔本市政厅发放到符合条件的留学生手中。
 
 
维多利亚女皇市场
 
不少同学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他们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使用代金券购物的幸福体验。市场里的商户也反馈表示,代金劵活动为他们带来了更多的贸易量,并且他们在与国际学生的积极接触中得知,不少学生是首次来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购物。
 
 
留学生@ellephanning晒图分享
 
 
留学生@li_xinxin晒图分享
 
 
留学生@Chi Dinh

  

留学生@cityofmelbourneinternationalstudents
 

  

 听留学生说 
 
 

Wendy手持代金券 (The Age 报道图片)

25岁的Wendy来自中国桂林,是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社会工作专业的硕士,她表示,代金券项目将意味着自己至少在两到三周内“有食物填饱肚子”。
Wendy已经在澳大利亚学习了两年,她说:“发放代金劵这样的实际支持,让国际学生感到温暖和欣慰。”
疫情爆发后, Wendy失去了她的兼职工作。Wendy在国内的家人经营的生意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他们无法像在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前那样提供足够的经济援助。
 
 
Wendy使用代金券Gazza's Gourmet Seafood购物 (The Age报道图片)
 
 
“不是所有的国际学生都有富裕的背景!”
“我们都是带着希望和梦想来到这里,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有时我们也需要借钱和非常努力地养活自己。”
 
 
刚在市政厅领完券的Sajar  (The Age 报道图片)
 
另一位来自尼泊尔的IT专业的学生Sajar Limbu也领取了代金券。Sajar已经在墨尔本生活了三年,他在McDonald's (麦当劳)有一份工作,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的工作时间骤减。他说:“我能获得一些日常储备,例如蔬菜、大米、扁豆,就已经很满足了。”
 
 
 
 
 市政府的问候 
 
 
 
墨尔本市长Sally Capp
 
  
墨尔本市长Sally Capp说:“墨尔本是一个充满关怀的城市,我们需要互相照顾。我们知道许多学生远离家乡,独处异乡。我们有责任确保他们生活稳定,让他们继续感受到我们社区的欢迎和接纳。COVID-19带来的危机对国际学生群体和维多利亚州的国际教育产业都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影响。我们正采取直接的措施来支持学生,同时为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的商户提供收入增长的机会。在我们重新开放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加快步伐,继续支持我们的教育产业。”
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刘乐议员也表示:“墨尔本的国际学生是受COVID-19影响最严重的学生群体之一,他们迫切需要支持。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住在我们的城市,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失去了工作,几乎得不到政府的支持。我们的代金券项目是一个直接简单而有效的方式,我们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减少这段时期的生活压力。”
知识城市委员会主席Jackie Watts议员说:“国际学生旅行的停滞损害了墨尔本的知识经济。新冠疫情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产业产生了深远的负面影响。墨尔本的一流大学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他们积极参与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墨尔本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知识城市。”
 
 墨尔本市政厅表示真诚希望和留学生一起共渡难关,早日让生活回归正轨,一起迎来抗疫的胜利。也提醒同学们出行时继续保持安全距离,注意防护!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