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5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好》点粹  
宇宙中最大的东西是什么?
时间:2022/2/14 点击次数:654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太空网站2月7日发表题为《宇宙中最大的东西是什么?》的文章,作者是伊丽莎白·肖维尔,全文摘编如下:

宇宙中最大的东西直径可达100亿光年。

科学家在近期已经绘制出名为“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的第一张图,银河系以及其他很多星系都处在这个超星系团。这一电脑模拟图像描绘了这个超星系团,该图像最初来自英国《自然》周刊网站的一段视频截图。

然而,科学家们发现宇宙中最大的结构是“武仙-北冕座长城”。它很宽,延伸超过100亿光年,而宇宙只有138亿年的历史。

“大”在宇宙中意味着什么?

太空都是关于很远的距离和很大的物体。

地球对我们来说很大,赤道周长约有40075千米。但在宇宙中,地球很小。即使在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中,我们也被木星和太阳映衬得很小。

虽然我们的太阳看起来很大,但与我们所知的最大恒星相比,它显得微不足道。太阳是G型星(黄矮星),在宇宙尺度上它是相当平均的大小。一些“特超巨星”的体积要大得多。或许已知体积最大的恒星是“盾牌座UY”,它的半径是太阳的1700多倍。不过,虽然在直径和周长方面,“盾牌座UY”十分巨大,但它的质量仅为太阳的30倍左右:体积和质量在太空中不一定相关。

需要考虑的更大质量物体是黑洞,尤其是通常位于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举例而言,银河系中心附近有一个黑洞,其质量约为太阳质量的400万倍。目前发现的最大超大质量黑洞之一位于NGC 4889星系中,其质量是太阳质量的210亿倍。然而,即使是最大质量的黑洞体积也不是特别大,因为这种结构是宇宙中密度最大的。

星云的体积也十分巨大。三角座星系中的NGC 604通常被认为是最大的星云之一;其直径约为1500光年。

星系是恒星系统以及这些系统内部一切的集合:黑洞、行星、恒星、小行星、彗星、气体、尘埃等等。我们自己的银河系——如果被认为是一个天体的话,其跨度约为十万光年。科学家很难描述最大的星系,因为它们实际上没有精确的边界,但我们所知的最大星系跨度达到数百万光年。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最大的已知星系是IC 1101,其跨度可达400万光年。

星系通常由引力束缚组成星系团。天文学家曾经认为,这些结构是宇宙中最大的东西。然而,在上世纪80年代,科学家们意识到,星系团也可以通过引力作用形成超星系团,这是宇宙中最大的一类结构。

武仙-北冕座长城是什么?

目前,科学家认为,宇宙中已知的最大超星系团的最佳候选者是武仙-北冕座长城,尽管天文学家已经花了将近十年时间讨论这个结构。

2013年,由匈牙利国立公共服务大学的伊什特万·霍尔瓦特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在第七届亨茨维尔伽玛射线暴研讨会上宣布了武仙-北冕座长城。

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伽马射线暴这一宇宙现象。天文学家认为,这种现象来自超新星。伽马射线暴被认为很好地说明了宇宙中巨大物体的位置,因为大恒星往往聚集在较稠密的区域。霍尔瓦特和他的同事发现,伽马射线尤其聚集在约100亿光年以外位于武仙座和北冕座方向的区域。

但有关这个巨大的结构是如何形成的,是个难解之题。霍尔瓦特认为,这种结构似乎违背宇宙学原理,即宇宙是如何形成和演变的。这一原理认为,在大尺度上宇宙应当是均匀的,但这个结构并不均匀。

南卡罗来纳查尔斯顿学院的天文学研究员乔恩·海基莱在2014年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我本以为这个结构太大了,不可能存在。即使作为合著者,我仍然心存疑虑。”但他说,研究人员在那个位置发现随机数量的伽马射线的机会很小——远远不到1%。

他还说:“因此,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是存在的。还有其他结构似乎违背普遍同质性:史隆长城和巨型超大类星体群……因此,很可能还有其他的,有些甚至可能更大。只有时间会证明。”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