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中国、印度、埃及、希腊四国友好组织发表《四个文明古国友好组织关于呼吁世界和平发展的宣言》
时间:2022/6/27 点击次数:724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6月24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四个文明古国友好组织视频对话会”。来自中国、印度、埃及和希腊四国友好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维护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一致通过《四个文明古国友好组织关于呼吁世界和平发展的宣言》。宣言全文如下:

我们,中国、印度、埃及、希腊四个文明古国友好组织负责人于2022年6月24日以“维护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举行文明古国线上对话会,就共同关心的世界和平与发展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并一致决定会后发表如下共同宣言:

我们一致认为,中国、印度、埃及、希腊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在伸张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语言和利益。和衷共济、和合共生、世界一家、天下大同始终是文明国家的共同追求,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始终是文明国家的共同主张,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学互鉴、交流对话、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始终是文明国家相处之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类美好的未来。

我们一致赞同,文明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智慧结晶,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精神财富,是维护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精神纽带,是促进世界和平和谐与发展繁荣,引领人类社会走向光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我们一致认为,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仍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要摒弃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坚决反对蓄意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和阵营对抗,剥夺世界人民发展权益等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和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行径。我们高度赞赏中国、印度、埃及、希腊等国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政府和人民坚守公道正义的立场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坚定决心。

我们坚决支持各自国家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我们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坚定支持各自国家坚持人民至上,致力于民族复兴和民生发展的不懈努力,并一致表示,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世界人民都过上和平和谐富裕的好日子才是人间正道。

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强烈呼吁各方:要和平,不要冲突;要公道,不要霸道;要团结合作,不要分裂对抗,让文明之光照亮世界,早日驱散非文明的阴霾!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