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7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中美友城相约云端 对话交流春意盎然
时间:2022/7/20 点击次数:834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4月2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以线上方式共同举办题为“构建富有韧性的伙伴关系”的中美友城对话。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福建省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拉拉、美国前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堪萨斯州副州长托兰德、马里兰州州务卿沃本史密斯、俄勒冈州州务卿费根等以在线或录制视频形式出席对话会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中国9省和美国9州的地方政府、议会人大、友好城市委员会等代表分别发言,逾300位中美各界人士参会。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中方主流媒体参会报道。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内容务实,为中美地方合作交流带来了一股春天的暖流。

林松添表示,今年是“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中美关系50年的发展历程和现实表明,两国虽然存在诸多不同,但只要双方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就完全可以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中美人民都期待过上和平安宁富裕和谐的好日子,维护和发展中美友好互利关系符合两国和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双方应从两国人民福祉出发,作出正确的战略选择,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惠及世界。

林松添积极评价中美友城伙伴关系是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桥梁和力量,表示友协愿同美方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鼓励双方企业、智库、媒体、民间组织等开展更多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友谊与互信,共同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秦刚表示,中美关系的基础在地方,压舱石在民间。稳定中美关系的力量是一大批长期致力于中美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的“热心者”、“维护者”和“推动者”。尽管近两年来受美对华政治氛围和世纪疫情的影响,中美地方友好交往遭遇到了一股“逆风”,但中美两国人民对和平、发展、交流、合作的渴望势不可挡。中美友城间的韧性就是中美关系的韧性,中美友城间的密切就是中美关系的密切。

阿拉拉表示,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当年创办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的初衷,正是希望通过建立个人、群体间的友谊,避免世界发生战争,这一理念在今天依然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开展了诸多项目,增进了两国友城交流合作,此次是双方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对话。疫情让我们找到了新的交流方式,也讓美中友城之间保持了强有力的交往。

布兰斯塔德表示,1985年我曾接待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主席访问艾奥瓦州。2012年我们再次会面时,他亲切地称呼我为“老朋友”。我曾作为艾州州长亲自签署与河北省的结好协议。双方多年来保持积极活跃的友好关系,令我倍感骄傲与欣慰。在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期间,我也收获了中国人民的真挚友谊。希望美中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彼此间友好合作。

 

中美省州领导在开幕式上在线或视频致辞,积极评价各自友城关系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成果,回忆双方交流合作美好时光,盛赞富有韧性的友城伙伴关系是国家间关系的重要基石,积极评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为增进两国民间友好合作所做工作,期待双方在人文、经贸、清洁能源技术等领域拓展交流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大流行病和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挑战。

       开幕式结束后,中美地方代表围绕“体育外交与地方合作”、“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创新经济与合作展望”三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自分享了在相关领域友城交往的丰硕成果,展望了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双方一致认为,巩固并深化友城关系将为两国地方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应携手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助力两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在下一届中美友城大会上再次相聚。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