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1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我会成功举办了“多瑙河之夜”活动
时间:2010/1/14 点击次数:3139

201018下午由我会主办、我会理事单位湖西葡萄庄园(天津)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 “多瑙河之夜——中罗商务联谊会”在政协俱乐部成功举行。罗马尼亚驻华大使v. 伊斯蒂奇瓦亚先生、大使夫人、文化参赞达迪阿娜·伊斯蒂奇瓦亚女士、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索林·多阿戴勒先生和夫人、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曼·马留斯先生专程由北京来津出席。本会会长王育英先生、副会长胡洽经先生、副会长马海林先生、顾问赵毓珉先生、部分会员及特邀嘉宾共八十余人出席了大会。

市商务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成先生参加了与罗马尼亚驻华大使一行的会见,并祝“多瑙河之夜”中罗商务联谊活动圆满成功。

副会长马海林先生主持了此次活动。

会长王育英先生首先致欢迎词。他说,天津得天时地利之便,市场繁荣,人气旺盛,随着国家打造环渤海经济圈战略各项政策的制定与落实,发展优势将更加凸显。加之具有的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和综合资源优势,必将强势崛起。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现在全球经济的新形势,坚持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此次的中罗商务联谊会,必将为在座的会员提供与罗方更好的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为各企业的发展寻求更多的机遇、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罗驻华大使v. 伊斯蒂奇瓦亚先生随后讲话。他说:我对天津市怀着特别深刻的感情。1974年至1976年,我在天津南开大学就读于语言文学系。对于天津市近些年来的发展建设我感到特别地高兴。我觉得,作为一个大的城市,天津的变化集中地反映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体现了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显示出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乃至思想观念的升华。今天我本人和罗马尼亚使馆的同事们来到天津也是为了能够同诸位在一起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发展交流的渠道。我们注意到,近些年来天津在经济,贸易,投资,企业管理等领域都开展了广泛和富有成果的国际合作。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就因为如此,今天的活动给我们使馆的同事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我会理事、湖西葡萄庄园(天津)酒业有限公司总裁贾志刚先生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旅罗20余年回津,20085月创办了湖西葡萄庄园(天津)酒业有限公司,积极开拓罗马尼亚红酒在中国的市场。并且在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于09年年底我们和辽宁正业集团一起在葫芦岛建立以米哈伊为品牌的弱碱水生产基地。总投入2.3个亿。我相信作为世界葡萄酒生产大国的罗马尼亚将凭借自身的优势以及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努力,将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感受到罗马尼亚葡萄酒的魅力。

罗马尼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索林·多阿戴勒先生在活动中专题介绍了罗马尼亚商务投资环境及推介了双边有可能合作的项目,其间用幻灯片加以详细说明。我会部分会员及特邀嘉宾对罗方推介的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罗方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仔细的交流。

顾问赵毓珉先生、副会长胡洽经先生及我会理事、天津中天锦绣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谢学农董事长、我会理事、天津顺成大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颖女士代表我会分别向罗马尼亚来宾赠送了礼品。

晚宴期间,由天津音乐学院的师生演奏了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的弦乐四重奏及萨克斯独奏。

18上午,在我会的联系和安排下,罗驻华大使v. 伊斯蒂奇瓦亚先生还到南开大学进行了参观访问,并在南开大学范孙楼为南大师生做了《中欧关系现状及未来》的演讲,受到了南开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先生、教务长朱光磊先生会见并宴请了罗大使夫妇一行。我会会长王育英先生陪同了罗驻华大使一行在南开大学的参访活动。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