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黄兴国率团访问友城新西兰惠灵顿市 推动更多好项目落户天津
时间:2010/6/28 点击次数:2689
  简要内容: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后,市长黄兴国率市政府代表团18日至20日对新西兰进行了访问,在防震减灾、畜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重要合作成果。在惠灵顿期间,黄兴国还会见了富国集团董事长严慈亮,希望富国集团积极参与天津发展,推动更多好项目落户天津。

  人民网・天津视窗6月21日电: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后,市长黄兴国率市政府代表团18日至20日对新西兰进行了访问,在防震减灾、畜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重要合作成果。

  19日中午,黄兴国在惠灵顿会见了该市市长凯瑞・普雷加斯特。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双方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高度共识。

  黄兴国说,近年来,天津与惠灵顿保持着良好关系,在诸多领域开展了交流合作,特别是在防震减灾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虽然天津与惠灵顿相距遥远,但友谊与合作将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双方在经贸、金融、城建、养老服务等方面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巩固已有基础,面向未来发展,分享成功经验,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努力推动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凯瑞・普雷加斯特说,不久前我访问了天津,就深化双方友好关系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此次市长率团访问惠灵顿,协商具体合作事宜,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谊。惠灵顿与天津的合作交流不仅仅局限于某个方面,应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不断增强互信和了解,共享知识,实现双赢。

  会见结束后,黄兴国与凯瑞・普雷加斯特共同出席了两市防震减灾深度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在震害防御基础探测等方面加强人员培训、业务沟通和技术合作。

  在惠灵顿期间,黄兴国还会见了富国集团董事长严慈亮,希望富国集团积极参与天津发展,推动更多好项目落户天津。

  代表团还与新西兰卫生保健公司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新西兰居家养老保障情况,并考察了惠灵顿市政设施建设。

  市地震局、市教委、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方面积极与惠灵顿相关企业和部门开展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20日上午,黄兴国在奥克兰会见了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欢迎恒天然集团在津投资,表示天津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市农委、宁河县政府分别与恒天然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项目合作意向书。市农委将与恒天然集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天津农村经济发展。恒天然集团将在投资牧场、乳品加工、饮食产品等方面与宁河县政府开展合作,宁河县政府将为恒天然集团提供优质服务。

  恒天然集团是新西兰最大的乳品公司、全球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商。代表团深入该企业的牧场,考察了奶源基地运营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随同出访。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