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5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我会代表团访问蒙古国获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0/9/6 点击次数:3379

我会代表团访问蒙古国获得圆满成功

副总理接见 乌兰巴托第一副市长深入会谈

与乌兰巴托市商务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8月23日至28日,由名誉会长王述祖先生为名誉团长,会长王育英为团长的我会代表团一行十人,应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的邀请,访问了我市的友好城市乌兰巴托市。六天的访问收获颇丰,访问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8月24日中午,蒙古国副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先生在国家宫副总理办公室亲切接见了我团全体成员。副总理对我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蒙、中,乌、津之间的交流情况。他说,最近两国和两市交流进一步的加强,高层领导的互访越来越多,今年蒙古国总理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和今年6月份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先生到我国的访问,双方就蒙古国的矿产资源的开发、基础设施的建设、对蒙古国到中国留学生的数量等方面的合作与中国政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蒙古国是一个没有海口的内陆国家,天津港为蒙古国的产品的出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蒙古国非常重视与天津的合作。中国政府支持蒙古国在天津设立蒙古国驻天津商务代表处,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之间经济合作与交流。我了解到,你们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是新设立的组织,希望你们促进会与蒙古国驻天津商务代表处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副总理预祝代表团访问成功。

  名誉会长王述祖先生在会见时说,天津与蒙古国有着特殊的关系,这是天津特殊的地理位置所决定的。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是中国第一个专门做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工作的民间组织,也是第一次组团出访蒙古国,目的是推进天津市与乌兰巴托的进一步合作。这次我还率一个代表团应蒙古国总统的邀请,参加即将召开的第19届东北亚经济论坛会,共同讨论东北亚区域合作与发展。蒙古国发展潜力很大,有丰富的矿产和畜牧产品资源,我们愿意加强合作。

  王育英会长对副总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见我会代表团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愿在双方友好城市企业促进方面做出更好、更多的实质性的贡献。

  我会代表向副总理赠送了纪念品。接见结束后,副总理愉快地与大家合影留念。

  24日上午乌兰巴托市第一副市长巴·巴特尔照日格先生在乌兰巴托市政府大楼会见我会代表团一行,代表市政府对我会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加强两市企业间经济合作进行了诚挚友好交谈。

  他说,乌兰巴托市具有400多年的历史,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发展比较缓慢。目前乌兰巴托市正制定2011年发展规划,将进一步改善乌市各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尤其加强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希望与各国企业广泛合作,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以期改善乌兰巴托市市政建设的面貌。中国企业来乌兰巴托市考察很多,天津来访交流也十分频繁,前不久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先生还访问了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我市对你们团来乌市考察访问非常重视,中午我国副总理将会见你们,你们并将和我市商务发展中心签署商务合作备忘录。现在我市正处在发展初期,面临的选择很多,希望你们团访问考察成功。

  名誉会长王述祖先生在会见时说,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的成员们是来乌兰巴托市是寻找合作,谋求发展的。天津是蒙古国进出口口岸,拥有中国最大的自由港—东疆保税港区,而且早在1992年天津市与乌兰巴托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为我们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积极为蒙古国提供服务,搭建两市企业之间合作的平台。去年天津市人均生产总值超过9000美元,今年将达到1万美元,这将对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有力的支持,用一句话概括:天津与乌兰巴托两市合作潜力很大,商机无限。

  会长王育英先生在会见时说,蒙古国乌兰巴托市18年前就与天津市缔结了友好城市,是与天津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较早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天津的众多公司与乌兰巴托市在贸易上的合作非常良好,并与蒙古国合作方建立了良好的、相互信任的关系。目前,蒙古国在天津设立了蒙古国驻天津商务代表处,给我们的企业和蒙方企业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希望能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有更多的合作。

  会见后,代表团登上市政府大楼顶层参观了市政府接待贵宾用的蒙古包和观看乌兰巴托市全景,随后参观了乌兰巴托市规划馆。

  8月24日中午,会长王育英先生在乌兰巴托市还与乌兰巴托市商业服务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我会副会长、代表团副团长马海林先生,秘书长胡孝骈先生及其他访问团成员共同出席了与副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先生、第一副市长巴·巴特尔照日格先生的会见活动,并作为见证人出席了我会与乌兰巴托市商业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在随后的访问中,乌兰巴托市政府有关方面安排代表团游览了市容,参观了国家公园和特色商品展等。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