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时间:2010/9/15 点击次数:2750

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扩大交流合作 深化传统友谊

邢元敏陈昊苏出席

2010913,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会长陈昊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秘书长黄星原,副市长任学锋,市政府副主席王文华、陈质枫、刘长喜、何荣林、张大宁、陈永川和秘书长刘琨,天津经济社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曹秀荣、王家喻、朱坦和秘书长陈福顺出席。

芬兰图尔库市,希腊萨洛尼卡市,荷兰埃曼市、格罗宁根市,日本秋田县、千叶市、神户市、四日市市,韩国釜山市、首尔市,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西班牙阿斯图利亚斯大区,瑞典延雪平省,美国洛杉矶郡、南卡罗来纳州格林威尔市、夏威夷州等9个国家的16个与天津建立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城市的市长、议长出席会议并就建设生态型城市进行了交流发言。

邢元敏在讲话中说,这次圆桌会议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天津与各友城之间的深厚友谊,体现了扩大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我们衷心希望各国际友城之间积极参与、共同建立圆桌会议机制,并运用这一机制不断深化我们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世界和平、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人民政协的对外友好交往,是我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民政协的地方组织,我们愿与各国际友城之间共享资源,互鉴经验,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实效,共同谱写友好交流务实合作的新篇章。

杨栋梁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建设生态型城市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衷心希望通过圆桌会议机制,在天津与各国际友城之间搭建一座交流的桥梁、为深化务实合作、发展传统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吉佩定表示,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为各友好城市之间加强沟通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促进共同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与各友城之间的交流合作。

黄星原表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愿同天津和各友城一道,为创建和平、合作、发展的良好国际环境而努力。

任学锋代表天津市政府分别与日本秋田县、美国洛杉矶郡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城市意向书。

会议通过了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备忘录。与会代表就加强城市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我市现代农业项目、于家堡金融商务区、空客A320天津总装公司和市容市貌。

我会会长、市政协委员王育英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