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1/1/18 点击次数:2006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高丽黄兴国刘胜玉何立峰应邀出席 邢元敏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15日在天津礼堂大剧场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何立峰,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杨慧洁等应邀出席。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俞海潮、陈质枫、刘长喜、何荣林、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和秘书长刘琨,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邢元敏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议大厅内响起。

  邢元敏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按照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为主攻方向,组织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人民,为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实现“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会议将听取和讨论《关于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确定的2011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回顾总结2010年、安排部署2011年政协工作。希望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把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王文华受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0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服务全市大局,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文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按照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荣林受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提案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天津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请人民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人民”的工作思路,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了提案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109件,经审查立案1065件。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部办复完毕。这些提案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在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产生了积极作用。

  何荣林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在新的一年里,提案工作要按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提案工作职能,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津全国政协常委:谢建华、董泽平、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崔津渡、苟利军、段春华、左明、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王宝弟、只升华、张俊芳、熊建平、李文喜、王治平、任学锋、李少平、于世平、刘长余、韩晓溪、王世新、李泉山、何国模、李长兴、陆焕生、余国琮、陈树勋、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杨大峥、梁肃、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等。(《天津日报》记者 刘平)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