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8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王育英会长在“友好之星”颁奖典礼暨迎春联谊会上的新春致词
时间:2011/1/30 点击次数:2829

新春致词

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辞别旧岁,我们在欢歌笑语中迎来崭新的2011年。值此新春之际,大家欢聚一堂,一则可以温馨回顾这一年来我们的工作成果,评点为我们的事业做出贡献和不懈努力的会员朋友们,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在一起,共同祈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能精诚合作,友好和谐,促进发展,取得更卓越的成绩。在这里,请允许我首先奉上最衷心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已经创立1年有余了,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和各位领导及各界同仁的指导帮助下,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创办到提升的种种风景流变,回望来路,我们仿佛还沉浸在创立初期澎湃的激情和喜悦中;回望来路,我们也是经历颇多,感慨颇多,收获也颇多。首先,我们的会刊《友好》杂志一直坚持走精品路线,这在当下是很不容易的。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扩大我会的影响力,我们克服了很多不利条件,组织专业精英,策划选题,精心撰写编辑,同时联合大报发行队伍促进发行,坚持了大众精品原则。我们的付出是有收获的。《友好》杂志在短短时间里获得了各界肯定,同时在读者群中也反响良好。这也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提振了信心。与此同时,我们的电子媒介也发展迅速。我会的电子网站已经与多家企业和机构形成链接,在信息内容上实现零时差零距离互联。架桥、谋事、发展”,本着促进会的办会方针,我们多方拓展促进会的功能,积极联络,深化务实。我们一方面促进联络更多友好城市来我市进行投资、合作、发展,同时,我们也协助天津企业以友好合作城市为桥梁走向世界,发展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这一年多以来,促进会多次接待来自罗马尼亚、波兰、韩国、蒙古、德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朝鲜及伦敦投资局代表等多个国家官员及客商的来电来访;值天津市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缔结友城关系30周年之际,我会受墨尔本市政府邀请,组成代表团随市长黄兴国率领的天津代表团一行出访墨尔本,参加纪念活动同时也与墨尔本政界、商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去年8月,我会还组织代表出访蒙古,受到蒙古国副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先生的接见,同时与乌兰巴托市商务服务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蒙古国的经贸文化合作奠定了基础。11月,我会还成功组织代表出访友好城市波兰罗兹省、罗兹市和德国的科隆市,不仅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在当地还树立了良好的天津企业形象,也营造了良好的合作氛围,当地的电台、电视台和全国性报纸如波兰的《竞选人报》及《快报》还相继刊登了图文并茂的跟踪报道。在多方联络,深化友谊同时,我们还采用互联网及电子媒介等新媒体与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友好人士进行交流和沟通,在教育合作、机械制造、化工领域、酒业发展、纸制品和有机食品等多合作领域进行对接商洽。在这一年里,我们又迎来了很多新的会员朋友的加入。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我们的工作能力也不断得到提高。总体来看,促进会在朝着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上不断前行。我们有信心,在短时间内将促进会发展成为一个在天津市,乃至全国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友好机构。

几度春秋更迭,我们看到促进会在茁壮成长,它不再仅仅是一个组织机构,它已经成长为一个有生命力的集体,所有加入其中的会员朋友和关注促进会的同仁们,大家相互间的交流和进步,使促进会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是一种气息,有了这份融洽进步的气息,我们的促进会将越走越稳,未来也将越来越好!

惠人达己,守正出奇”。促进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首先,我要感谢一直以来引领我们前进的本会名誉会长、德高望重的老同志王述祖同志,是您带领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的发展进步;我还要感谢在我市各条战线担任领导职务的顾问们,他们是天津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史晓成先生、天津市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总经理李家录先生、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建津先生、天津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原副主任张家兴先生、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福林先生、天津市商务委原副巡视员侯虎城先生、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赵毓珉先生、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曹志仁先生、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万青先生,是您们的全心指导,才让我们的工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作为会长,我还要感谢长期在我市外经外贸战线担任领导职务,现在仍以充沛的精力担任天津市政府外商投资办公室顾问的胡洽经先生,您帮助我们在多方面展开工作,用您的经验和智慧指导我们稳步的发展;我要感谢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马海林先生,您用您的练达睿智影响着我们,让我们的工作更得法……

感谢!这份感谢不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更是我们对未来的一份真心承诺。展望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注定是有无限希望的一年,注定是促进会历史进程中关键一年,也注定是促进会大发展的一年。为将愿景化为现实,我们的工作将更加守正务实,创新求真,为未来的前景开拓出宽广路径。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和高度,不仅靠我们全体会员朋友永不懈怠的努力追求,更需要各界同仁的鼎力帮助。一直以来,促进会都在思考,想找个合适的契机和方式来表达对会员朋友以及同仁同志们的感谢和鼓励,为此,会长办公会集体决议通过,从今年开始,举办“友好之星”的评奖活动,这项活动以后也将成为以后每年我们的常设活动,为了表彰和奖励一年以来为促进会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也为了扩大影响,鼓励天津市杰出企业家能够率先垂范,在世界范围树立良好的天津形象,成为亮眼的天津名片。

朋友似歌,相逢如酒,在今晚这个美好时刻,让我们端举酒杯,畅饮美酒,歌唱情义,为昨天的千里缘分干杯,为今天的友谊长存干杯,为明天的美好前景干杯!

 

最后,我在这里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