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孙春兰黄兴国会见出席第二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嘉宾
时间:2013/4/16 点击次数:2268

 

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春兰等领导会见出席第二届中美省州长会议论坛的嘉宾并合影。

    由全国友协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美省州长论坛15日至16日分别在北京、天津举行。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河北省省长张庆伟、黑龙江省代省长陆昊、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陈武,美国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美国国务院全球地方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瑞塔·路易斯昨晚抵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春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在迎宾馆会见出席论坛的嘉宾,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欢迎。
    孙春兰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中美省州长论坛是两国促进地方间交流合作的有效机制和互动平台,得到了两国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具有区位、港口、政策、产业等优势。目前美国已成为天津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投资伙伴,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我们将以论坛召开为契机,密切双方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特里·布兰斯塔德感谢天津的热情接待,对近年来天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天津,这里的现代化气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论坛的举办为两国省州长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相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黄兴国在招待晚宴上致辞时说,本届论坛在天津举办,是对天津的信任。相信论坛必将进一步深化中美交流合作,增进两国地方间的友谊。天津滨海新区被中央确定为国家发展战略,近五年全市经济保持16%以上增长速度,我们将努力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希望论坛播下友谊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黄兴国15日还在北京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分别与美国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和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举行一对一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开展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全国友协副会长谢元、黑龙江省政府秘书长李海涛、福建省政府秘书长刘道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外交部、商务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相关负责同志,美国国务院、美国州长协会、美驻华使馆和美国企业代表等来津。市领导段春华、任学锋和孙文魁等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据了解,中美省州长论坛旨在为中美两国省州级领导人提供重要交流平台,以促进两国地方在贸易、投资、能源、环保、人文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首届论坛2011年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本次论坛将就“中美相互投资挑战及机遇”和“环境治理现状及对策”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来源:天津日报)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