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天津国家级开发区增至5家 数量居全国城市之首
时间:2013/5/17 点击次数:2294
    从市商务委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北辰经济开发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截至目前,天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增至5家,数量居全国城市之首。
  目前,天津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武清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数量排在全国城市首位(北京1家、上海4家、重庆4家)。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升级”
    6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昨签约落户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成为天津市第5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期,6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北辰,总投资额达42亿元。
  “升级后,就开发区自身而言,将享有比以往更大的行政审批权限。” 北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经济开发区总经理张德军表示。落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项目将得到税收、人才引进、融资等政策倾斜。开发区将在土地建设用地规模上得到更大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在融资渠道和方式上也将得到更多的扶持。而就入驻企业而言,入驻开发区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内资企业予以提高计税工资标准的优惠,对企业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予以加速折旧的优惠。另外,开发区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落户企业高端人才及亲属的户口、就学等问题给予政策倾斜。
  昨日,北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LOGO。同时会上举行了新项目签约仪式,天津长荣健豪云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印刷产品的生产及印刷设备制造项目、天津赛维拉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电梯配件研发、生产项目等,共6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北辰,项目涉及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环保项目研发等领域,总投资额达42亿元。
  结合天津北部中心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战略,北辰开发区聘请一流专家,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完善“一轴两区”的空间布局。“升级”后的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总体控规面积将达到67平方公里,为将来十年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未来开发区将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聚集区,打造国家高端数字装备、新闻出版装备、新型工业化示范、中医药健康和军民结合等五大产业基地。”李连庆说,未来十年,将引进世界500强企业集团10家,总部经济30家。预计到2023年,按年均增速20%测算,开发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将突破4000亿元。
  北辰经济开发区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配件、食品饮料、机电制造、橡胶制品、现代物流和新型能源八大产业集群,构建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原始创新三大基地。201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亿元、销售收入1260亿元、创汇18亿美元、税收28亿元,每亩土地实现税收30万元,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链接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吸引166家企业进驻,年回收处理再生资源能力达100万吨。废旧电子产品、废旧机动车、废旧机电、废塑料橡胶等多种废旧商品在这里“变废为宝”。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12月6日批准建立,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今年1月初,商务部最新公布了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环境评价结果,在90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评价总指数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实现自商务部开展此项评比以来的“十五连冠”。
  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2010年底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云集众多知名跨国公司,包括宝洁、三星通信、电装、三菱商事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共计32家,企业数量和质量在华北地区名列前茅,主要经济指标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国内最具活力和最令人瞩目的发展区域之一。
  武清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1年12月28日设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过多年的发展,武清开发区形成了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六大主导产业,并正在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等现代服务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
(来源:每日新报)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