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暂免增值税营业税
时间:2014/10/9 点击次数:2071

国务院再出扶持小微企业新举措

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暂免增值税营业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六项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举措。分析人士指出,这些举措释放出进一步激励市场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信号。

  简政放权是激励市场活力,鼓励大众创业的先手棋。最新公布的六项扶持举措中,“加大进一步简政放权力度”被放在首位。会议明确,要加快清理不必要的证照和资质、资格审批,为小微企业降门槛、除障碍。

  小微企业就像大海中的“小舢板”,在经济大潮中抗风浪能力弱,对税费负担很敏感。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了税收支持力度——在现行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的基础上,从今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将月销售额2-3万元的也纳入暂免征税范围。对小微企业从事国家鼓励类项目,进口自用且国内不能生产的先进设备,免征关税。

  在降低税负的同时,此次常务会议还亮出了加大融资支持的“实招”,如采取业务补助、增量业务奖励等措施,引导担保、金融和外贸综合服务等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鼓励大银行设立服务小微企业专营机构;推动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不仅加大税收优惠,还加大财政支持,明确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小微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政府以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市场开拓等服务;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由市、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保管档案。

  此外,会议还提出要加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对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的支持,鼓励地方中小企业扶持资金将小微企业纳入支持范围。

  同时,会议明确,要加大服务小微企业的信息系统建设,方便企业获得政策信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供更有效服务。

(来源:天津日报)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