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 Add to Favorites | Make Home | 中文 | English  
2024-4-20 
Home Honor of TSCPE Introduction News Membership Friendly Cities Recruitment Feedback Contact Us
Friendly City
Sister City
Association City
Tianjin
Recruitment
Feedback
  Home Page > Friendly Cities > Details  
Metropolitan Toronto,Ontario
Time:2009/11/6 Clicks:2975
    1996年1月8日,天津市与多伦多市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但是1999年3月31日,因政府换届及对天津经济成功潜力评估不准等多方面因素,暂时终止了与天津的交往。
    多伦多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首府,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亦是北美第五大城市。多伦多市坐落于安大略湖西北岸,是大多伦多地区的心脏地区,接近美国东部工业发达地区,如底特律、匹兹堡和芝加哥等,是加拿大经济、商业、金融和文化中心。地区总面积7,125 平方公里,总人口5,555,912(2006年)。
    作为加拿大的经济中心,多伦多是一个世界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加拿大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也是世界第七大交易所。加拿大有名的大银行总部,如皇家银行、帝国银行、蒙特利尔银行等全部汇集于此。90%的外国银行驻加分支机构设在多伦多。
    汽车工业、电子工业、金融业及旅游业在多伦多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加拿大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即设在此地。多伦多在经济上的领先地位还在于商业服务、电信、宇航、交通运输、媒体、艺术、电影、电视制作、出版、软件、医药研究、教育、体育等产业。大多伦多市是北美最大的高科技城市之一。该市规模居加国之首,世界各国大约有500家公司在多伦多设有科研中心,IBM在多伦多设有最大的软件开发试验室。    在该地区,大量的公司从事软件开发、计算机硬件生产、提供网络服务,其高科技产品占全国的60%。
    多伦多地势平坦,风景秀丽,有着古老庞大的唐人街,是一座地地道道的中国城。
    这里是旅游和文化活动胜地,城市的标志西恩塔是世界最高的无支架建筑之一,从那里能清晰地看见遥远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喷雾奇景,并可看到一百二十多公里以外的美国。
    多伦多文化艺术繁荣,其皇家博物馆世界闻名,其高等学府有多伦多大学和约克大学,是北美的知名高校。
[Back]
Honor of TSCPE | Introduction | Membership | Friendly Cities | Disclaimer | Policy and Regulations | Contact Us
Links: nfree  more...
Address: Room E、F, 9th floor, Yunxiang Edifice, 72-74 Xikang Road, Heping District, Tianjin Tel: +86-022-23282836 E-mail: tecpe@vip.sina.com
Copyright: Tianjin Sister-City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Enterprises Website: http://www.tscpe.org Technical Support:Tianjin Easy Powe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